扫黑除恶不松劲 深挖根治再突破

常向阳

2020年05月25日10:53  来源:大河网
 

  本报洛阳讯(平安洛阳记者常向阳通讯员周成兵王伏牛)5月21日,洛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5月20日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落实落细责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洛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娄会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马保政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所辖两个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政法部门要充分扛牢政治责任,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深入抓好问题整改。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确保整改质量。三要强化督导问责。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采取通报、约谈、专项督导等措施督促整改。对整改不积极、流于形式的,要严肃追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坚持以“六清”“深挖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为牵引,持续发力、善终如始,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确保完成三年为期目标。二要在线索核查上再提效。聚焦“线索清仓”目标,加强分析研判,提高线索成案率。三要在破案攻坚上再发力。依法推进案件诉讼进度,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四要在打财打伞上再突破。有效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五要在专项治理上再深入。从源头上整治行业乱象,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六要在长效常治上再加强。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