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男子报警不堪骚扰民警出手解除隐患

汤磊

2020年05月25日10:55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5月15日,新安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某(男)报警称:受到张某(女)的持续骚扰,近期张某还扬言要用汽油烧掉陈某的汽车。

经查,因为情感纠纷,男子不堪忍受女子的持续骚扰和威胁恐吓,最终到公安机关报了警。接警后,新城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2019年4月以来,张某以陈某欺骗感情为由,向陈某发送骚扰短信千余条,向陈某家属发送骚扰短信10余条,扬言威胁陈某及其家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经摸排走访,民警得知张某极有可能非法储存汽油。为防止张某有进一步过激行为,杜绝事态的恶性发展。民警立即出动,于5月16日在张某家中查获汽油两桶(共30余升),并依法将张某传唤至新城派出所。

经询问,张某对自己持续发信息干扰陈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于自己家中的汽油,张某称只是买来给摩托车用的,顺便用来吓唬陈某,逼其向自己道歉。最终,新城派出所对张某以发送信息干扰正常生活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并将其非法储存的汽油移交相关部门处置。张某接受处罚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深谈,努力做好矛盾疏导化解工作。民警的快速反应、及时出手,依法成功处置了该民事案件转刑事案件的隐患,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