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实践”之老旧小区改造篇

【查看原图】

编者按:通过道路综合改造,畅通城市交通“动静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激活“细胞”;通过城乡接合部改造,修复“器官”;通过改进城市管理,激发内生动力……郑州市金水区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进程中,不断给人“惊喜”,让人眼前一亮。即日起,我们将走进郑州市金水区,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金水区”,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

霍亚平 摄 

人民网郑州5月29日电(智泓、霍亚平)565个老旧小区、马渡村4.3平方公里综合改造示范区、近60平方公里城乡区域……三年内,郑州市金水区将把这些从改造蓝图蜕变为内外兼修、品质提升、内涵丰富的现实成果。

如何做好摆在面前的这些“答卷”?金水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紧紧围绕“中优”城市发展布局和“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战略目标,金水区突出老旧小区“一拆五改三增加”,全力做好违法建筑拆除和视觉污染清理的“减法”,做优基础功能提升、服务设施完善和物业服务提质的“加法”,按照“保基础、促提升、增特色”原则,自2018年起,以工人新村片区、纺机前街2号院、园田路3号院和通讯花园为示范先行院,对565个老旧小区实施系统改造。

截至目前,金水区已完成改造楼院80个,正在施工211个,累计拆除违建21211.6平方米,增加党群服务用房和物业管理用房等服务用房7处。2020年系统改造的334个老旧小区,项目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和造价咨询等单位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编制阶段,将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施工,目前已开工61个;通过加强现场管理,落实好质量、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控等要求;通过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

【1】【2】【3】【4】【5】【6】【7】【8】【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5月29日15:47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