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别着急,我们帮你卖大蒜!

2020年06月02日08: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主题党日举办在田间地头  张保真 摄

人民网郑州6月2日电(记者王玉兴)“今年大蒜价格便宜,我正发愁咋卖呢,镇里就带人过来买了,这可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曹西顺是中牟县狼城岗镇南北街村的贫困户,今年种了几亩大蒜,价格的一路走低让他犯了难,镇里的出手相助让他由忧转喜。

中牟县狼城岗镇通过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坚持“扶智、扶志、扶产业、扶民生”四翼齐飞的精准扶贫模式,助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5月26日,狼城岗镇东狼村委门口很热闹,一袋袋个头匀称的紫皮大蒜上秤装车,农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中牟县住建局正在这里收购大蒜。当天,东狼村建档立卡户的11000多斤大蒜被三辆货车拉走。早在5月9日,中牟县住建局就和贫困村民签订了购销合同,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5月28日,狼城岗镇西狼村的田间地头,西狼村驻村工作队联合中牟县政府办、中牟县农场举办了一场“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的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帮助建档立卡户锄蒜、装车,感受从田间地头收获大蒜的喜悦。活动结束后,从建档立卡户手中直购大蒜3000余斤,满载而归。

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农民增收,提供公益性岗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狼城岗镇让脱贫攻坚落地更扎实,效果更明显。

5月29日,狼城岗镇北韦滩村驻村工作队联合中牟县纪委开展“派驻机构消费扶贫主题活动日”活动,驻村第一书记王杰为大家介绍菊花种类,特点及有益功效。现场菊花销售额达一万余元。

5月30日,狼城岗镇太平堤村委召开干部会议,会议主题为“消费扶贫促增收”。会议结束后,村委干部自发到购买建档立卡户董杰家中洋葱1000余斤,钱款直接交到董杰手中,让增收落到实处。

“狼城岗镇将继续深化消费扶贫,拓宽农产品销路,为群众做些实事,让田野更有希望,让乡亲更有盼头。”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说。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