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分别与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铁集团负责同志座谈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李铮

2020年06月12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在京分别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交通运输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座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对接工作,共谋中原出彩。

  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财政部部长刘昆,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等出席相关座谈会。

  在座谈中,王国生、尹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铁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表示感谢,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大项目建设、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财税体制改革等方面的情况。王国生、尹弘说,去年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河南发展把脉定向、指路领航,极大激发出全省上下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热情。近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挺起先进制造业脊梁,强化中心城市龙头带动,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筑牢县域经济基础,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振兴步伐,推进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筑牢中原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了夏粮丰产丰收,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河南的发展离不开中央各部委和央企的大力支持,希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河南发展,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国家部委和央企负责同志在座谈时认为,河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交通大省、经济大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河南省责任大、担子重。各部门一致表示,将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结合正在编制的“十四五”规划,与河南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嘱托,落实“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谋划更多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办好更多造福人民、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

  黄强、穆为民、舒庆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姜果、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