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桥:花海彭家湾荷花初绽满池香

【查看原图】

 

高洋摄

人民网郑州6月12日电(记者慎志远)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陈寨的荷花悄然开放。

放眼望去,在层层叶子中间,绽放着或白或粉或绯红的花。它们中有的刚打花苞,初临人世;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是含羞的少女;有的花瓣全绽,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任由蜜蜂在花瓣中嬉戏玩耍。

据了解,这片荷塘所在地原本是垃圾堆放点,破败不堪,到了夏天更是气味难闻。彭家湾乡党委政府通过疏通河道、清理陈旧垃圾、湿地改造、修建文化书屋、栽植荷花,一下子把村里环境的老大难变成“观景区”。

小桥、流水、荷花、书屋,构筑成一幅美丽画卷。清晨在书屋旁读书,上午围着荷塘闲谈,傍晚在河边洗衣,夜间在树荫下纳凉,当地百姓日子过的诗意盎然。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6月12日11:41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