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城镇新增就业完成省定年度目标的78.29%

2020年06月18日09: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 (石国庆)在17日举行的河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濮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介绍,截至5月底,濮阳市农民工就业实现了逆势增长,达到108万人,与去年101万人相比增加了7万人;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883人,完成省定年度目标的78.29%,创历史同期新高。

“只有保住‘饭碗’,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过得踏实。”赵建玲表示,为了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濮阳采取了“三个百分之十”“两个百分之五”政策:即新开办的企业必须吸纳农民工百分之十、新开工的项目必须吸纳农民工百分之十、规模以上的企业必须吸纳农民工百分之十;带贫项目、扶贫车间,在原有吸纳贫困户的基础上再吸纳百分之五的贫困劳动力,还有限额以上的服务业再吸纳百分之五的贫困劳动力。

此外,濮阳市通过开展省际交流合作,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劳务对接,全面收集用工信息,由政府出面组织务工人员集中外出,实行“点对点”专车运送服务,累计发送班车768车次,输送务工人员19056人,其中一天就为郑州富士康输送务工人员803人。

面对已就业人员可能返乡回流的局面,濮阳市主动对接了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带以及胶东半岛企业,累计对接企业29家,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为可能返乡的农民工安排就业。

赵建玲介绍,今年濮阳市累计发放稳岗补贴资金7800万元,惠及790家企业,49700名职工;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累计为参保企业减免社保费6.56亿元;聚焦缓解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创新推出“抗疫助力贷”“抗疫复产贷”等信贷产品,累计发放贷款92.46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