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实施“321”计划 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6月18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资料图

人民网郑州6月18日电 (石国庆)在17日举行的“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介绍,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新的就业增长点正在形成,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叠加影响不容忽视,影响就业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较大。

李甄介绍,1-5月份河南城镇新增就业49.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4.7%;失业人员再就业12.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0 .5%;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5.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7%;全省农村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29.7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3%;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3070万人,其中省内就业1842万人、省外转移1228万人。

今年前5个月,河南共免减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150.7亿元;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19.4亿元,惠及企业9825户,惠及职工94.8万人;全省支付各类就业补贴补助资金9.5亿元。预计全年落实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用301.3亿元,继续执行实施降低三项社保费244亿元,失业保险发放稳岗补贴和失业补助金56亿元,各项费用合计601.3亿元。

今年河南省应届高校毕业生达66万人,创历史新高,加之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迟拉长,目前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尚未全面恢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明显加大。河南将采取支持扩大企业吸纳就业,扩大机关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扩招、入伍征集比例,鼓励基层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措施,实施“321”计划,即:3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国有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就业;20万高校毕业生通过机关事业单位招聘、“三支一扶”、特岗教师、高校扩招、征兵入伍等渠道实现就业;10万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