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小区业主有了“主心骨”

2020年07月02日15: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鲁山县城南新区万创公园世纪小区(原上宅小区)大门口,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党员宣誓活动正在举行。简短的宣誓仪式结束后,这些党员又开始了义务为小区打扫卫生,为绿化带花草浇水等日常管理工作。

“以前小区脏乱差没人管。现在可好了,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党员们都自觉站出来打扫小区卫生,给花草浇水,协调资金进行电梯维护等,大伙都觉得有了‘主心骨’,我们住在这里也放心了。”该小区一名叫王小伟的业主说道。

原来,万创公园世纪小区曾是鲁山县较为高档的小区之一,有住户1000多家,原先物业管理还算不错,但由于种种原因,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已经一年多了,垃圾没有专人清理,花草旱了也没人浇水,业主们意见都很大,但也没有人出面协调解决,只是牢骚满腹。

一个月前,在鲁山县城南新区党工委的积筹划下,万创公园世纪小区内100多名共产党员主动站了出来,在广泛征集业主意见后,党员们成立了小区临时党支部,并由新区机关党员任艳磊兼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小区党支部成立后,立即积极开展活动:组织单元楼栋业主推举一名楼栋单元长,负责本单元的问题线索和矛盾化解等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出资,对全小区的电梯进行一次集中维修保养;找到有关部门解决生活垃圾清运问题,初步恢复了垃圾定期清运制度。

小区的共产党员也纷纷率先垂范,展现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9号楼栋的共产党员田国良,几天前得知二楼一个长期不在家的住户由于下水道堵塞,上层住户下水道的水漫进了他家后,立即联系这个在外住户想法让附近亲属赶过来把门打开;随后,田国良又和同一楼栋党员董研研等几个邻居,义务帮忙3个多小时,彻底清除了二楼住户家的积水;又找来专业人员疏通了堵塞的下水管道。

“老党员华颜名前段时间自掏腰包购买了30多米的塑料水管和几个地接水龙头,供小区浇花使用;党员李洪钦通过关系,动员爱心人士彭子坤,给社区党支部办公室捐赠了一台格力空调,现在,小区党员的先进性都调动起来了,大家争先恐后地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任艳磊介绍道。

据悉,小区党支部经多方了解、考察、对比,现正与一家实力强、服务好的物业公司沟通协商,确保物业公司尽快进驻小区,服务小区业主。(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乔新强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