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用物资莫与食品混放(建议)

2020年07月06日07: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进一步规范直播带货

眼下直播带货风头正劲,参与者众多。不过,直播带货背后的问题也不少。在今年“6·18”电商购物节中,直播带货行业存在产品质量货不对板,平台主播向网民兜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等;直播刷粉丝数据、销售量刷单造假等情况。

一场直播带货动辄成交过亿,凸显行业前景可观。但是由于缺乏行业标准制约,直播带货乱象频生,亦在快速消耗行业的信誉度,令部分厂商和消费者丧失信心。如果再不着手规制,口碑、市场必然会下滑。

有规矩方可成方圆,有必要对直播带货进行整顿、规范,使其能够持续健康发展。

浙江台州市 江德斌

及时维护、修复或淘汰

破损的健身器材

如今在公园、居民小区都有一些健身场所和一定数量的健身设施,很大程度上激发了群众体育锻炼的热情,成为市民健身、休闲及娱乐的好去处。但这些健身设施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部分健身器材斑驳锈蚀、破损缺件,难免让人担心。

健身场所是开放性的公共服务设施,使用率高,因而更应注重安全。建议及时维护、修复或淘汰破损的健身器材,修复、更新前应将“问题”健身器材用红漆涂上“危险”“禁用”之类的标志,警示锻炼者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福建建瓯市 程闻捷

农用物资莫与食品混放

在农村地区,综合商店在经营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也经销化肥、种子、农药等农用物资,为农村百姓购物提供了方便。

可笔者发现,这些综合商店多是把化肥、农药与食品、日用品堆放在一起。且不说卖东西时售货员有可能粗心大意把农药误当成酱油或饮料,仅化肥、农药散发的有害气体也会污染食品,这样的食品食用后很可能会损害村民的身体健康。特别是那些自选综合商店,如果把农资与食品混放,遇到一些消费者不小心把袋装、瓶装的农药当成食品,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笔者建议,农村综合商店里的农资与食品不要在同一个柜台摆放,进行区别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应对其进行督促检查。

河南内乡县 张书超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