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高风险地区陆续降级

2020年07月06日09: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朱竞若、贺勇)7月4日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两例,已经连续7天保持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北京疫情高风险地区陆续降级,截至目前,全市仅有丰台区花乡(地区)一个高风险地区。

  当前,北京正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集中优势力量组织跨学科专家会诊,坚持一人一策,提高救治成功率。目前,在医院治疗的患者共324例。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是这次医疗救治的一大特点,已出院的10人中有7人以中药治疗为主。早介入,阻断传播。中医药参与救治使关口前移,即对相当一部分轻症、普通等病人及早进行中医治疗后,使其进展为重症和危重症的几率大大降低,也凸显出中医“治未病”的理念。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介绍,针对密接隔离人群,仅大兴区和丰台区就先后对21667人次给予“提升正气、化湿解毒”的中药汤剂和中成药投放,在阻断疾病传播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轻型、普通型、无症状感染者,救治专家组制定以中医药治疗为主的方案,同时根据病情的需要对症治疗。救危重,缓解症状。对于重症和危重症病人,中西医结合治疗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介绍,目前地坛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例中有危重型5例、重型21例,年龄最大86岁、最小27岁。目前,1例危重型转为普通型,3例危重症撤除呼吸机,1例撤除ECMO,19例重型转为普通型。“中医药在治疗新冠肺炎这一新发传染病中完全可以大显身手,我们将不断总结提炼,发挥祖国传统医药学的优势。”刘清泉表示。

  “全市防控形势整体趋稳向好。”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自6月11日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7月4日北京市累计报告3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7%为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