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连续八年举办“庆七一·廉洁宁陵”书画展 

2020年07月08日09: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 爱民二字,此语亘古提。党员在鱼民在水,情结万般难移。群众路线常走,四风偏逢利钩。阴霾一去不返,清风荡满神州。”回首2013年移动杯“庆七一·廉洁宁陵”书画展,当时场景记忆犹新,品味作品,无不对年过八旬的老书法家王长治的书法作品《清平乐·赞反腐》赞不绝口。

八载笔墨书画展,百里清风廉韵香。继2013年宁陵县纪委监委首次举办“廉洁宁陵”书画展以来,一年一个系统,连续八年举办了法院、移动、教育、公安、财政、住建、供电、税务系统的庆七一“廉洁宁陵”书画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书法、绘画,以这样的形式教育干部,引导群众,很受大家欢迎,应该长期坚持。”来自清水河小区的居民赵先生说,每年“廉洁宁陵”书画展,他都前去观摩学习,在书画艺术的氛围中陶冶情操。

八次书画展精选了书法、绘画等优秀作品1600余幅,吸引了全县党员干部、书法爱好者、四近居民20000多人参展,绘制了“千人书廉政、万人品廉香”的宏伟画面,有力地推进了该县“廉政教育党员干部全覆盖、全域无死角”的战略构想。

“看过这些优秀的廉洁书画作品,启迪心智,荡涤灵魂,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宁陵县环保局干部苗福奎深有感触。

“我们就是想通过持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教育和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扬正气、倡廉洁、树清风、作表率,杜绝所有与腐败沾边的‘第一次’和‘下不为例’,使腐败‘病毒’无机可乘。”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乐金如是说。(宁陵县委宣传部 宋涛  夏金明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