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途中遇高考交通管控怎么办?干警步行找人!

2020年07月10日14: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0日电(王佩) 为期两天的高考刚刚落下帷幕,郑州市为了切实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的各项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对部分考点实施临时交通管控。高考期间,管城法院执行干警根据执行线索正在查找被执行人时恰遇高考管控路段,咋办?高考交通管控挡不住执行脚步!

【案情】网店店主拖欠数万元货款,被告上法庭

被告何某系某网店店主,多次从原告王某经营的服装商行提货。何某于2018年8月12日向王某出具欠条一张,认可欠王某货款63186元。但何某仅偿还部分货款后就不再还款,剩余货款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均以理由推脱。无奈原告王某将被告何某诉至管城法院。

经法院判决:被告何某支付原告王某货款37100元并支付利息。不料何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执行途中遇高考交通管制,步行找人!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何某,何某不仅不接电话,还玩起“人间蒸发”。面对这种“玩消失”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可不会放任其逍遥自在。

为了能尽快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何某小区蹲点寻找,时刻留意着各种线索。7月7日,执行干警接到提供线索,得知何某就在家中,遂迅速赶往。不巧当天正是高考首日,在去往何某小区的路上,一条必经之路因高考原因被交通管制。为了能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就近把车停好,顶着烈日,徒步走到被执行人何某家中将其找到并带回执行局。

到达执行局之后,何某表示,交货期间王某提交的服装质量有问题且断货1个月,且何某经营的网店又是与别人合伙的生意,一直是其合伙人拿的货,所以不愿偿还。听了何某的诉说,申请人王某也表示理解。

执行干警借机释法明理,向双方说明把当下的矛盾解决才是最重要的。最终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何某达成和解协议,何某当场偿还王某5000元,剩余部分欠款自2020年8月起每月月底偿还至王某名下银行账户1000元,至履行完毕为止。该案顺利执结。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