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郑州金水带你书海“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10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0日电(智泓)《月光下的中国》《致橡树》《相信未来》等朗诵,“你选书、我来买、即借走”图书荐购,纸雕、皮影、手工制作等公益培训体验课……7月1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绿荫公园,一场书海“乘风破浪”活动正在进行。

活动由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主题为“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金水”。

启动仪式上,金水区对2020年度“朗读大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82名选手进行颁奖,对组织活动的金水区四月天小学、金水区农科路小学、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金水区纬五路一小、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金水区丰庆路办事处等6个单位进行了表彰。

在现场,“你选书、我来买、即借走”图书荐购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关来参加。活动要求7月10至8月31日期间,凡持有金水区图书馆读者证的读者均可在活动现场或规定期间内到郑州市购书中心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所借图书归还到金水区图书馆即可。

金水区图书馆馆长贺秋艳说,以往从图书馆员选书、采编人员加工、定位上架往往需要一个多月,甚至更长时间。而现在只需短短几分钟,就可现场完成借阅、拿走新书。可以说真正实现了即选即借,大大缩短了读者借阅新书的时间,实现了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的文献采访机制。

纸雕、皮影、手工制作等公益培训体验课,吸引了不少小读者前来参加。金水区图书馆还将精心挑选的800种左右图书和期刊现场赠与了热爱阅读的居民。

同时,金水区图书馆推出的云上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读者扫码体验。金水区图书馆精选了近20个T的电子书、听书、连环画、展览等数字资源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APP上推广展示,读者可随时随地感受更加便捷的阅读方式和阅读体验,满足读者的多元化的阅读需求。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