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爱心助考,为梦想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10日15: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高考期间,建行河南省分行精心打造“劳动者港湾”,将所辖各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和临时搭建的助考驿站变成“高考加油站”,桌椅、饮用水、口罩、文具、充电器、免费WIFI等设施一应俱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舒适安静的休息区域,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蓝丝带”为梦想护航

7月6日,建行新乡分行举行“爱心助考动员会”,200多名员工握指成拳,庄严承诺:服务高考,尽其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互助友爱的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他们贡献出私家车,统一张贴“爱心送考”标识,系上代表建行的“蓝丝带”,组成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考生。考生可提前在手机预约建行的“爱心送考车”,未接到预约的车辆会在考点和公交站等地随时等候。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建行新乡分行制定了严格的送考车辆规范,要求车辆“一车一日一消毒”,送考司机全程佩戴口罩,保障考生的健康安全。据悉,建行新乡分行已连续5年开展服务高考志愿活动,除开放“劳动者港湾”外,主要以在考点设置“家长驿站”、组织送考车队等方式服务广大考生。今年共组织送考车70辆,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建行每年都来服务考生,令人感动!”看着学校的考生们被一辆辆爱心送考车悉心接送,新乡辉县第三高级中学的教职工在高考当日向建行志愿者们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建行人”为学子助威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7月7日一早,建行驻马店分行在考点外搭建了“劳动者港湾 因爱停靠”临时服务站,挂出了醒目的条幅,将印有“高考加油”瓶装水送给陆续到此候考的考生和家长,帮助他们缓解情绪,放松心情。

建行郑州金水支行提前准备了一批印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助力高考专用物品袋”,里面不仅有文具、饮用水,还放置了清凉油、创口贴、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品。大堂经理、志愿服务工作人员统一佩戴上印有“祝福考生金榜题名”等祝福语的绶带,在网点和考场外的服务站向考生和家长分发。“真是太贴心了,感谢建行!”一名考生家长打开物品袋,对建行的细心连连称赞。

“愿你今朝七月,不负十载芳华!”漯河分行的女员工们穿上了寓意“旗开得胜”的旗袍,为在劳动者港湾休息的考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员工们纷纷写下祝福语,录制了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为考生加油鼓劲。

据悉,在信阳、许昌、鹤壁等多地,建行网点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助考”行动,充分彰显了建设银行心系大众、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感,是百姓心中有温度、有担当的银行,是河南金融行业“树立文明新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王苏铭 于晓洋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