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项目建设脉动有力

2020年07月10日16: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0日,河南省社旗县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声隆隆,一派繁忙。 烈日照,奋战酣,社旗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元月份以来,全县共确定重点推进项目194个,总投资348.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5.9亿元。其中纳入南阳市重大项目管理系统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5个,总投资202.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7.9亿元,元至六月份已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60%。65个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达到100%,4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实际开工38个,开工率88.3% 。

重大项目实现突破。社旗县新谋划入库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4个,总投资146.54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目前已开工落地项目5个,赊店古镇旅游景区项目、东北环线建设工程、绿色建材产业园、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以及农业特色创意产业园建设项目,落地率达到35.7%。

省市重点全面推进。社旗县今年共列入省市重点项目17个,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赊店老酒生态产业园、赊店酒乡特色文化创意园、赊店古镇旅游景区,市重点项目14个,食品产业园、汽配产业园、众福康绿白乳制品、汇博医疗光电器械、祥龙货架、力星激光、金方源中药饮片、森源艾草深加工等8个工业项目,李店农业特色产业园、赵河学校、人民医院老年病综合楼、潘河城区段生态环境整治、杰卓风电、社旗至南阳快速通道等7个基建项目,总投资10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0.22亿元,今年以来已完成投资21.55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53.58%。2019年计划竣工的3个省市重点项目3个目前均已竣工投产。其中,光大热电联产一体化项目日均发电量88.5万度;强洁环保声屏障项目月生产洁净板材2万平米;朗奥洁净产业园项目实现了年产洁净板材18万平米。

标准厂房建设提速。社旗县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平台融资建设、企业量身打造的模式,持续推进产聚区标准化厂房建设,实现企业轻资产拎包入驻,打造承接产业转移、实现集聚发展的特色园区和招商平台。目前,食品产业园、汽配产业园已建成标准化厂房18栋10余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标准化厂房15栋10.5万平方米,其中,食品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二期7栋6.3万平方米、汽配产业园5栋3万平方米、绿色建材产业园2栋。

高新技术比重提升。眼下,社旗县26个工业项目中,高科技含量项目达到60%以上,其中绿色建材产业园功能玻璃、力星激光、同道弹簧、中捷数控、再亮新能源锂电池回收利用、力德空压机、汇博医疗光电器械等项目研发水平和技术含量在国内外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社旗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奋楫争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高质量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强大引擎,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必须集聚资源、形成合力,抓重大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社旗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突出项目建设在促进“六稳”“六保”中的支撑作用,以重大项目的突破提升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