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桐柏:政协委员献爱心 贫困家庭心欢喜

2020年07月10日17: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了骨感传导耳机和拾音器助听器设备,我以后就可以和其他的同学一样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了,非常感谢!”戴上了助听设备,大河镇田口贫困户王佳音非常开心,父亲王明堂握着县政协委员刘志武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王明堂家庭贫困结婚晚,夫妻二人近五十才有了王佳音,王佳音听力障碍,家庭贫困多年来只能佩戴普通助听器,由于她是先天性无耳蜗,佩戴普通助听器听力效果不佳,十分影响学习和生活,导致13岁的她才上四年级。“因为听力障碍,在学校受到了同学的嘲笑”,王明堂说:“回来在家里偷偷的哭,我心里十分愧疚,觉得对不起孩子!”王佳音说:“一直以来,跟别人对话时虽戴着助听器但仍听不清楚,闹出过很多笑话,特别羡慕其他人可以轻松和别人交流。”

县政协委员刘志武了解到她的情况后,非常同情。花费5000余元购买了骨感传导耳机和拾音器助听器设备,亲手交到王佳音手中,并嘱咐她好好学习。“这个孩子非常坚强,虽然家庭贫困,自身残疾,但仍然坚持上学,而且学习十分努力,”田口村支书王志刚说:“如今有了骨感传导耳机和拾音器助听器设备,听得清楚了,学习更有劲头了!”

爱是最动人的音符,它能创造奇迹,让人从绝望中看到希望,让人感觉温暖。一个小小的助听器就可以让爱有声,温暖无声世界,温暖被帮助者的心!(南阳桐柏县委宣传部 杜福建 王英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