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聚力排查治安问题 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2020年07月1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禹州市轩辕大道与大学路交叉口的恒达金郡房地产项目连续发生工地大门被堵事件。警情发生后,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指令郭连派出所会同山货派出所、特殊警务大队警力进行处置,黄某等4名参与围堵企业大门的违法人员被迅速控制,黄某等4人被依法行政处罚,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为化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禹州市公安局结合“为企业排忧解难树公正执法形象”活动,开展企业“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破获涉企案件4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2人,化解矛盾纠纷6起。

干部深入一线,搭建服务“连心桥”。联系服务企业的领导、干部积极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指导企业的安全防范,现场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治安问题,积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及下沉民警深入企业,问计于企,起底掌握企业治安突出问题和营商环境优劣问题。

深入化解矛盾,助力企业发展。把规上企业、重点建设项目作为走访的重点,主动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收集、梳理、排查影响企业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对一般问题由辖区派出所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做到不耽搁、不拖延。对重大复杂矛盾纠纷及时向报告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做好超前防范应对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

发挥职能作用,打击涉企犯罪。结合活动开展,加大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的整治力度,集中开展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打击整治等重点工作,针对走访排查及日常接警中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组成工作专班,迅速开展侦破。同时,向企业负责人及时通报涉企案件,并定期通报案件办理进展情况,赢得企业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优化窗口服务,提升满意度。推行审批事项“网上办”,简化程序,规范审批行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一系列有效服务形式,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在大走访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采纳企业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摆在为企业服务方面的不足之处,努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禹州市委宣传部 张玲君 孙爽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