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34家A级景区将向这些人免费开放

2020年07月12日09:5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平顶山7月12日电(智泓)“全市34家A级景区将从2020年7月15日至10月8日对全省在校大学生和高三毕业生免费开放。”7月10日,在平顶山市博物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宣布平顶山市“双百万”优秀学子免费畅游鹰城计划正式启动。

河南省高校在校大学生可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免门票(不含保险)游览景区;2020届高中毕业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免门票(不含保险)游览景区。

在尽情游玩的时候,各位学子可以记录下自己的青春身姿,用于全市将举办的短视频挑战赛。届时,将综合作品质量、点赞量和转发量等评比出20位平顶山文化旅游网络推广大使,并给予一定奖励。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全省高校百万在校大学生和百万高三毕业生,来平顶山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古老鹰城的风采神韵和现代平顶山的蓬勃生机,放松身心,放飞梦想。”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说。

平顶山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3处,有千手观音证道祖庭香山寺、国家重大考古发现汝官窑遗址、苏轼父子三人的安息地三苏园、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县衙叶县县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马街书会。此外还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尧山景区,一山皆是景,四季美如画,被赞为“大美之山”。平顶山还是中原乃至全国温泉资源富集区,尧山上汤、中汤和下汤绵延百里的温泉带,全国罕见。

参与本次畅游计划的景区有:尧山景区、二郎山景区、灯台架景区、平顶山博物馆、三苏园景区、祥龙谷景区、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区、风穴寺、九峰山、阿婆寨、叶县县衙、中国岩盐博物馆、中原解放纪念馆、马街书会民俗园、宝丰酒业旅游园区、宝丰县科技馆、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景区、应河醋业旅游园区、中国大唐钧瓷文化苑、叶公园、平顶山文化艺术中心、昭平湖、燕山湖景区、小何生态园、燕山趣园、怪坡、中国汝瓷小镇、汝河湾景区、丹阳湖景区、汝瓷文化园、文庙、华予生态园。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