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5G行业发展 郑州市5G产业联盟成立

2020年07月16日07: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7月16日电(记者慎志远)15日,由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郑州联通、郑州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郑州市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示范基地举行。来自郑州市5G产业链各方的76家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郑州市5G产业联盟的成立。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占勇、郑州市工信局局长范建勋、郑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幼明、金水区区委书记张红伟、金水区区长魏东、金水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虎、金水区副区长赵高翔、郑州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以及各县市区工信系统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张红伟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5G产业联盟的成立,体现了省市对金水发展5G产业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标志着金水以5G新技术为引领的创新链、产业链和应用链融合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对郑州、乃至全省培育壮大5G产业生态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郑州市5G产业联盟以此为契机,坚持以应用服务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结合5G技术产、学、研多方优势力量,探索5G技术与行业融合的广阔前景和发展路径,探索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

会议现场表决通过了《郑州市5G产业联盟章程》,郑州联通当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朱焰天在致辞中表示,郑州联通将与郑州市5G产业联盟广大会员一道,加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支撑5G三大应用场景的高品质网络,持续为产业发展提供网络赋能,支撑好垂直行业应用场景需求;加快推动5G与边缘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持续为联盟成员提供平台赋能,打造5G+智能制造、5G+智慧工厂、5G+智慧文旅、5G+车路协同、5G+智慧城市、5G+智慧教育、5G+AR/VR+4K/8K等示范应用;依托5G技术优势打造产业新未来,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赋能,加速郑州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助力郑州全国5G产业发展先行区和创新应用示范区建设;加大研发和试验力度,建立覆盖多领域、多行业的5G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5G垂直行业应用的商业模式探索。

史占勇代表郑州市人民政府对郑州市5G产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郑州市5G产业联盟的成立,搭建起联盟成员深度合作的桥梁,为郑州5G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标志着郑州5G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进一步加速我市5G网络建设、产业发展与技术创新,加快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同时希望郑州市5G产业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5G产业发展的总体安排,强化联盟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加快构建产、学、研究、用相结合的开放合作的新平台,协同推进5G产业合作,为构建5G产业生态做出积极贡献;要积极推进经济产业发展,聚焦5G建设重大工程,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推动5G技术协同创新,助推5G产业招商引资;要加快推进5G示范应用,发挥联盟优势,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联盟成员与相关企业的需求对接活动,加快试点示范项目实施,探索5G应用服务新模式,积极培育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行业应用新标杆。

据了解,郑州市5G产业联盟旨在充分发挥产业界优势,形成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合力,全面加快郑州市5G网络建设、行业应用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郑州市5G行业发展换挡提速,助力郑州加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与数字经济腾飞。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