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到家”打造智慧金融新生态

2020年07月17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建行河南省分行秉持“用户思维”,依托金融科技和大数据赋能,通过数字化、智能化、集约化、平台化等手段,创新推出“建行到家”服务模式,让网点从物理的被动服务场所走向温暖亲和、无形无界、开放融合的生态平台,让金融服务有温度、更贴心。

“建行到家”是以提升客户体验为核心,以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运营交付模式创新、全流程订单化管理为重点,围绕“实物交付”,为客户提供自助申请、快速审批、集中处理、便捷交付的业务办理模式。

“建行到家”——“新金融”触手可及

“建行到家”植入人脸识别技术,在线核查识别身份,确保业务由客户本人发起,并由本人签收。客户接收快递时,扫描二维码,系统确定客户为申请人本人后,客户手机将接收到一个验证码,将验证码报给快递员进行核对,即可完成收件过程。快递到家,“人脸识别+签收码”安全可靠,真正实现“我的业务我做主”。

“没想到建行现在这么高科技了,我在国外都可以网上办理建行业务,真是太方便啦!”

李女士夫妇春节前到美国看望女儿,原计划3个月,没想到遇到疫情无法返回,护照签证已过期,申请延期必须提供银行资金证明,现在国际航班基本停飞了,回国暂时实现不了,让亲朋好友代办还要本人的身份证和银行卡等存款介质,这一下子李女士夫妇可犯难了,联系了建行平顶山分行客户经理小张,看看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小张向李女士介绍了“建行到家”业务,并详细指导李女士通过手机“建行到家”微信小程序线上提交业务申请,网点当天办理完毕,并很快将资金证明寄送到了美国,解决了李女士的难题。

“建行到家”通过业务流程重塑,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多次往返变为少来或不来,多步骤长时间变为精简高效。

建行到家”——“云服务”无时不在

“建行到家”打破传统线下金融服务壁垒,只要微信关注小程序—“建行到家”,即可实现金融业务“云办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安全、便捷的全面金融服务。

“多亏了‘建行到家’业务,在家也能办理业务,解了我燃眉之急!”

6月4日,客户王女士电话联系建行网点寻求帮忙,她丈夫因工地施工事故,腿部骨折住院,保险公司报销要求其提供近半年的工资流水,因客户本人腿部骨折无法亲自前来网点打印,按照以前的处理模式,银行需派两人上门核实,客户出具授权书,授权给直系亲属代理打印,不仅手续繁琐,还需要客户授权人员本人到银行网点办理,前前后后得两天时间。

建行工作人员电话指导王女士丈夫通过手机 “建行到家”微信小程序自主线上申请,不到两分钟即完成操作,当天即将工资明细打印出来并寄送到家,大大简化了处理流程,缩短了服务时间,得到客户高度肯定。

“建行到家”——“定制化”更懂客户

“建行到家”整合包括政府在内的多方资源,实现了客户线上下单,银行接单处理,快递配送,客户收件的一体化上门服务流程,业务办理不再受地点时间限制。

受疫情影响,郑州某高校因延迟春季开学需要为大学生退住宿费。该高校是建行合作单位,学校希望建行协助办理批量退费,首先需要为无卡的学生批量办卡。如果按照以往的方式办卡,学校需要收集无卡学生的身份信息,将学生信息传送到建行,建行需要批量制卡、分卡和装卡,通过邮寄的方式发到学生的手中,之后学生到就近网点激活设密。学校收集登记信息需要反复核对,不仅耗费人力物力,收集登记的信息一旦出现错误,将严重影响办卡效率。

建行工作人员向该学校领导推荐了“建行到家”功能,并制作了该网点“建行到家”办卡二维码,发送给无卡学生,学生自己线上申请办理储蓄卡,之后通过邮局免费邮递到家。学生只需到就近网点激活即可正常使用,学校无需收集、核对学生的身份信息,省时、省事、省力。

“建行到家”以“有温度”的服务新范式,获得了业界和用户的好评。

开放生态 全新升级

“建行到家”本着“客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在哪里”的初心,突破物理网点在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始终牢记因客户而生,为客户而变,贴心服务客户。目前已上线借记卡、个人资信证明、个人账户历史明细等20项服务,后续将延伸到非金融服务。

“建行到家”只是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助金融科技解决客户痛点、重塑业务流程、提升客户体验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9年1月,建总行确定建行河南省分行为智能运营体系建设综合试点分行,对于重大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以具体流程或场景先行先试。分行积极推进智能运营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行到家、掌上网点、刷脸办、扫码办、智慧政务进网点等17个项目全国率先试点上线,一系列创新让金融服务更智能,让百姓生活更便捷。

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数字化驱动,开放生态、构建客户首选的高品质线上服务平台,不断优化服务,升级客户体验,努力打造跨界合作生态平台,赋能百姓新生活!(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晏辉 郭东阳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