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5日15: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郭岩松为人民网“大道康庄”主题活动授旗 巴煜卿摄

人民网郑州7月25日电(记者慎志远)24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等11家单位主办的“决胜2020·河南更出彩”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等中央网络媒体,以及河南省属媒体记者,共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以 " 决胜 2020 · 河南更出彩 " 为主题,包含 " 大道康庄 "" 全面小康 · 一个都不能少 "" 乡村振兴看河南 "" 脱贫攻坚决胜时 "" 我的小康之家 "" 小康之路 "" 了不起的河南 "" ‘巧媳妇’工程—妇女带贫脱贫故事 ""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统一战线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圆梦小康系列微视频接力 " 等 11 项活动内容,活动将以新思路呈现大主题,以新形式挖掘好故事,以新视角诠释真感情,充分整合媒体资源,多维度讲好小康奋斗故事,全方位展示小康实践成果。

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实现全面小康,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使命。作为这一伟大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要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用心用情讲好党带领人民同心同德奔小康的故事,以全省上下攻坚克难的群像描摹,展现河南担当,讲好河南省各级扶贫干部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故事,讲好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故事。

郭岩松表示,活动要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坚持“内容为王”,在融合中创造提升,打造一批既有厚度又有温度,既有特色又有创意的融媒体精品。活动报道要把视角聚焦在人民,把镜头对准人民、版面留给人民,让群众占据C位。活动要用小故事反映大主题,用小切口呈现大图景,用接地气的报道和作品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通过典型事、典型人,充分挖掘蕴含其中的黄河文化风骨,以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的时代精神内核,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干劲。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宣布活动启动。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分别从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媒体代表央广网河南分网总监李永军、映象网总编辑刘克军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方国根分别为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搜索、映象网四个主题活动采访团进行了授旗。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采访团将分四路深入河南信阳、驻马店、平顶山、焦作、鹤壁、南阳等地,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开展集中采访,通过生动感人的故事内容,用脚步丈量河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成效,见证河南决战脱贫攻坚进程中的奋斗实践,全景式呈现河南人民美好生活蝶变,充分展示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的新形象、新面貌。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