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946户企业研发费用减税74.76亿元

2020年07月26日10: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26日电(尚明桢)近日,河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李钟瑞,通报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及相关举措。

“2020年,全省有8946户企业申报享受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计扣除金额299.04亿元,折算优惠企业所得税74.76亿元,户数和金额与去年相比,分别增长37%和24%。”李钟瑞介绍,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户数和金额分别增长51%和48%,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鼓励企业加大研发能力建设,助力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关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根据有关规定,2017年,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到75%,2018年,又将加计扣除75%比例的政策由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大至所有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将减税措施落实落地,并与财政、科技等部门共同实施好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政策,进一步放大创新政策的综合效应,激发活力、培育税基,助力打好企业转型发展攻坚战。”李钟瑞说。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