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南特派督导】“五问”许昌扫黑除恶

2020年07月28日16: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座谈会现场

人民网许昌7月28日电(张毅力)在与许昌多单位进行个别座谈、明察暗访、调阅资料等工作后,7月27日上午,全国扫黑办河南特派督导组在许昌召开专题座谈会。

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专员、督导组组长彭治安,副组长、省委巡视组副厅级巡视专员闫大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在工作汇报后,彭治安就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提问。“红红脸”“出出汗”,问题一针见血,直接点出症结。

彭治安提问:黑恶线索为何查否后反复举报?案件批捕起诉周期较长的问题症结在哪?9月底前能否实现案件清结?案件协调会商机制如何坚持和落实?如何利用已打掉保护伞案件推动以案促改,教育警醒更多干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

针对这些问题,许昌市纪委、政法委以及公检法相关领导进行了回答,并表态将严格依据督导组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排查和整改,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决战冲刺的姿态和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确保三季度实现“六清”,第四季度完成长效机制目标任务,确保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持续提升。

彭治安最后说,督导组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各主要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许昌市扫黑除恶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