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加大对涉企犯罪打击力度

2020年08月01日20:4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1日电(尚明桢)后疫情时代,如何持续加大对涉企犯罪的打击力度,实现营商环境的优化?近日,河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回答了这一问题。

“公安机关在持续严厉打击涉企犯罪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就是在为合法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郭渊说,公安机关在办理具体案件的过程中,应当用足、用活、用好相关保护企业发展的政策规定,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的合法经营,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目前,河南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对企业经营者、公司企业负责人、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核心技术骨干涉嫌犯罪需要采取限制人身自由强制措施的,要及时告知企业或企业主管部门,事前听其相关诉求。

对采取取保候审、监视居住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确保刑事诉讼顺利进行的,应当慎用拘留、逮捕等羁押性强制措施。发现错拘错捕等执法过错问题的,必须立即纠正。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的企业经营者,在企业遇有重大经营决策时,在不妨碍侦查活动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可以在公安机关的监督下,进行一定的经营管理行为,争取最大限度的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