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机关确定17个单位作为教育整顿试点

李凤虎

2020年08月03日07:53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即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到明年年底结束。确定17个单位作为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

  省公安厅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全省公安机关要紧扣“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这一主题,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一体落实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等各项措施,不断把教育整顿向纵深推进。

  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持续深化破“网”打“伞”,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在纪律建设上实现新加强。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领导带头,整治突出问题,在作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一以贯之强化监督制约,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激励担当作为,在制度建设上实现新规范。

  省公安厅强调,各试点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把被确定为教育整顿试点单位作为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同步启动、全面推开”的部署要求,以试点工作为牵引,迅速行动起来,尽快开展工作。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