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京剧院团将启动线上抗疫展演

2020年08月03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郑海鸥)记者获悉:国家京剧院与湖北省京剧院联合全国兄弟院团将举办为期28天的“京剧的夏天——全国京剧院团线上抗疫展演月”,本次活动是京剧院团首次联合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8月8日至9月4日每晚7点30分,全国16家京剧院团的26部优秀剧目、2场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学习强国、快手平台同时上线。

  本次展演月由国家京剧院、湖北省京剧院联合主办,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等16家院团参与。各团精选26部代表性优秀剧目,既有《党的女儿》《赵一曼》等现代京剧,又有《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等优秀传统剧,以及《廉吏于成龙》《大漠苏武》等新编历史剧。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行当齐全,流派纷呈。

  据介绍,8月8日和9月4日的两场名家名段演唱会尤其值得期待,全国重点京剧院团的领军人物、家喻户晓的京剧艺术家将云集一堂,老中青三代京剧名家组成演出阵容。

  本次展演通过线下录制、线上播出的形式开展。每台演出播出前,还会邀请院团长、知名艺术家讲解剧目精彩看点、分享排演心得,对剧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导赏。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