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蜘蛛侠”

【查看原图】

张中海 摄

人民网郑州8月6日电 (霍亚平)8月4日下午,豫西南雨过天晴,火辣辣的太阳再次炙烤大地,气温也一下升到了34℃。在巍峨的伏牛山上,这群动作娴熟,身轻如燕的“蜘蛛人”在半空中上攀下爬,相互配合,对山体被动防护网进行编织加固。

排险、打孔、插杆、注浆、挂网……郑州局集团公司南阳工务段平顶山西桥梁车间组织专职人员对管内防洪重点区段山体危石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和清理整治,对崩塌落石风险较大山体,采取安装设置主、被动防护网的方式,筑牢线路安全屏障。

长时间、高强度的高空作业,犹如“攀岩运动”,他们要有指力、臂力及身体柔韧性,还要有比常人更顽强的体力、耐力和毅力,毫不畏惧这烫手的“铁柱、网丝”,安全是重中之重,每个“蜘蛛人”都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据了解,入汛以来,该段结合各处地貌特点,对管内的山体、危石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防止山体滑坡、危岩落石等险情发生。截至目前,已安装主动防护网22处,共计22600平方米,被动防护网5处,共计3050平方米。

【1】【2】【3】【4】【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4:52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