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把学校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2020年08月08日12: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8月8日电(霍亚平)近日,郑州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培训,通过专家授课、方案解读、经验介绍三个阶段,规划今后3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力争把学校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把安全防范系数最大程度提高。

在8月4日的开班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说,校园安全隐患整治3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当前国内安全生产形势的一个长期规划,省、市和行业主管部门也制订了专项方案来推动落实,这是今后3年各行业安全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组织各学校安全骨干召开封闭式研讨会议,听取意见建议,提出“1+14方案”思路,即1个总体方案、14个专项方案。这15个方案规划了每个阶段的工作,明确了各个领域工作任务标准,是今后3年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抓手和依据。

“从事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各级各类人员,要始终把握3个关键问题:一要有安全意识;二要有管好安全工作的能力;三要加强安全监督。要抓住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共同促进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安全岗位人员要有丰富的安全知识和较高的业务素质,要有敬业精神和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 ”王中立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