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黄河文化 “中原戏迷擂台赛”开唱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 霍亚平摄

人民网郑州8月8日电 (霍亚平)8月7日下午,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打造美丽乡村 唱响黄河文化——2020年度‘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暨首场晋级赛”在黄河岸边的马渡村中心文化广场鸣锣开唱。

“中原戏迷擂台赛”首场晋级赛高手云集,12名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已年过花甲,最小的仅仅10岁。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具备了相当的专业水准,表演曲目涵盖了豫剧、曲剧、越调、戏歌等,剧种丰富、流派纷呈。现场打擂竞争激烈,观众掌声不断,叫好声不绝。

除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演,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贾廷聚、王希玲等名家票友倾情助阵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妙愉悦的戏曲视听盛宴。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漯河的李银卯、郑州的刘鹏飞、许昌的刘霞、郑州的贾子祥、洛阳的刘欣怡成功晋级,他们将参加下半年度举办的“中原戏迷擂台赛”半决赛。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演出非常精彩,虽然都是普通老百姓在唱,但唱的很有专业范,唱到了戏迷心里。特别感谢信息.戏曲广播,给老百姓带来这么好的演出,平时都看不到的艺术名家,今天在现场也都看到了。

凝聚文化精神力量,唱响新时代黄河戏韵,“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活动立足河南、辐射黄河流域、影响全国。自推出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现场观众人数突破200万人次,展示了中原戏曲植根群众、贴近生活的时代风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我们也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艺术成为百姓文化生活的一大盛事,成为展示美丽乡村、展现群众精神文明风貌的一张亮丽名片。”郑州市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许孔安表示。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08日11:40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