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抗洪抢险】才下抗洪前线 又战重建一线

张毅力

2020年08月10日11:0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刘昱东 图

“泥土味”的消防员,与百姓风雨同舟,重建家园 。连日来,随着洪水渐渐退去,在江淮大地上,留下的是垃圾、树木、淤泥和老百姓的忧伤。

为及时做好灾后重建工作,支援安徽抗洪前线的河南省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不顾前几日抗洪抢险的辛劳,组成医疗小分队、清淤帮扶救援队、宣传小分队等队伍,深入洪水灾后进行帮扶重建,以实际行动投入到重建美好家园的工作中去,帮助百姓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暖心、助民,看病问诊。7月25日,洛阳消防医疗小分队先后来到驻地薛台子村和曹集镇驻勤点开展巡诊,为已被洪水围困数日的受灾群众进行身体检查,普及汛期防病防疫知识,发放常用药品,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

踏实、暖心,安置点里见温情。8月1日,洛阳消防30余名指战员带着精心准备的节目和慰问品来到半岗镇孔岗小学灾民安置点,与受灾群众一起包水饺,并为受灾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温暖、送祝福。

紧张、有序,清理危房渡险情。8月5日,洛阳消防25名指战员来到安徽六安市金安区狮桥镇三口堰村的74岁的老兵张显如家中,为连续降雨导致出现坍塌危险的两间房屋清理除险。

提醒、防范,水火交融伴平安。8月5日,洛阳消防深入六安市孙岗镇开展爱民助民活动,并借助这一有利时机,为群众宣传消防防火宣传,提醒电器线路敷设要规范,特别是电动车充电一定不要在屋内,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洛阳全市消防指战员帮助灾民恢复生产重建工作仍在紧张有序的推进,清除淤泥、冲洗街道、送水、医疗救助等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