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每年4万余退役军人返乡 推荐就业率95%以上

【查看原图】

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场 张冬冬摄影

人民网郑州8月17日电(徐驰)“退役后,我跟几个老战友众筹组建了现在的公司,产业报国,在新的领域以新的方式继续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栋嘉表示,公司成立以来以军民融合为支撑,重点开发军民两用新材料,先后吸纳十几名退役军人就业,解决当地100多人就业问题。

姚栋嘉是河南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优秀代表之一。8月17日上午,“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郑州落幕,66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代表获奖。据了解,他们中的优秀企业、团队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领域)实事、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近年来,12家省直单位联合印发《重点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十二条优待政策》,推动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优待政策;13家金融机构联合签署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金融支持和优待服务。

“河南每年有320多万退役军人,每年有4万左右退役军人返乡。他们接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养,在军营历练多年,作风硬、能力强,善打硬仗、不怕困难,在创业创新发展中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最美形象,广大退役军人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刘国栋说,近年来,河南退役军人普惠性、定向式、订单式培训的推荐就业率达95%以上,组织专场招聘会315场次,5万多人实现了就业。

刘国栋介绍,特别是抗疫期间,河南省制定《困难军人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暂行办法》,对排查出9类32347名困难人员给予帮助,因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困难的1万余名退役军人走出了困境。河南省“2020春风行动”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活动举办专场招聘会18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近11万个,帮助3.7万名退役军人返岗就业,359家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本次大赛去年年底启动,共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等五类奖项。经过初赛推荐、资格审查,212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和创新团队参与省级竞争评选,最终66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代表脱颖而出,成为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其中个别优秀企业、团队将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5:16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