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基动物王国开园 擦亮“中部旅游新名片”

【查看原图】

人民网8月19日郑州电(张毅力)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河南文旅融合开启新篇章。8月18日上午,在郑州新密市,试运营期就人气火热的全新一代动物主题乐园——银基动物王国,正式开园了。

银基动物王国开园,中原文旅发展进入新时期

8月18日上午十点,在银基动物王国“地标”、象征着万物生长源头的巨型“生命之树”下,伴随着《生命盛典》的精彩演出,以及大象、小矮马、白鸽等动物的惊艳出场,银基动物王国正式开园。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郑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局长李芳,郑州市人大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以及省市相关主管部门的领导、新密市各局委的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了这一河南重磅文旅项目的正式面市。

蒿铁群表示,银基动物王国是深刻把握全景化、融合化、精品化旅游趋势,精心打造的特色品牌,其开园获得了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随着项目运营的逐步成熟,吸引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必将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的亮点、注入新的活力、丰富新的内涵。

银基文旅集团董事长李东铭在致辞中表示,27年来,银基集团根植中原、布局全国,紧抓时代发展机遇,实现了从“商业航母”向“文旅巨舰”的跨越转型。银基动物王国的盛大开园,不仅展示了银基集团在文旅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和实力,也标志着中原文旅产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全新时期。

全新动物主题乐园,亮点不只是动物

历经3年斥巨资打造的动物王国,由国际顶尖的韩国OKE担纲规划设计,是国内首个集动物互动展示、游乐设备、演艺巡游、4D影院、科普教育等多功能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动物主题乐园。项目拥有六大特色主题区域和200余种、3000余只珍稀野生动物,19组国际一流的创新游乐设备,采用独特的动物观赏互动体验方式和国内独创的水陆两栖观光模式,可为全龄段的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

这样一个全新业态的项目,从7月初试营业开始,就受到了颇多关注。

如今,除了试运营期已经开放的国内首创水陆两栖动物观光车、可近距离观察和投喂的猛兽观光车、国内首创亲子主题双轨竞速过山车、动物百老汇、奇幻盒子等明星项目,备受关注的海狮剧场、猴子猩球、勇闯海王殿等特色项目,也随着银基动物王国的正式开业投入运营。

“一天玩不完,很有国际范,河南人不出省就能玩,感觉特别好。”在随机采访中,郑州市民李女士的评价很有代表性。

“大众休闲旅游”时代,呼唤“特色度假航母”

银基动物王国走红的背后,是一个正进入“大众旅游时代”的世界。

有数据显示,到2030年,亚洲游客流量全球占比将从现在的37%上升至49%。其中,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潜力无穷。资深旅游专家、时代文旅首席战略顾问熊晓杰表示,我国正在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目的地”转型升级,正式进入旅行3.0时代。

在此背景下,中部之中的郑州正在填补“特色度假航母”的空白。

自2009年落地新密至今,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已先后运营了中部高品质温泉引领者——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等五大项目。依托郑州的区位优势,近几年来,该度假区的客流、营收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客源地也从以省内地市为主逐步向周边省份扩展,“中部旅游新名片”的聚集效应和规模效益正日益凸显。

随着国内文旅消费潜能的释放,类似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这样的创新项目,或将改变传统旅游行业版图,同时,也必将对助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转型、拉动内需消费、带动就业等,起到强有力的引擎作用。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5:15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