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街区举办“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第三期书记论坛

2020年08月29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举办“亮承诺、赛实绩、比干劲”第三期书记论坛。区领导赵晨阳、马丽、李新廷、李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13名村、社区、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各镇办分管同志和部分村(社区)、机关党组织书记谈感受、找差距、定承诺、立标杆,呈现出竞相赶超的热烈场面,展示了全区各领域党组织书记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振兴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浩、新华街社区党委书记安华清、区运管局党支部书记雷霖荣获一、二、三名。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进行总结点评,并就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促进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以“项目化运作”为载体,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二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各党建项目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群众所想、所盼和所困,让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办得更加顺畅高效。三是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要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创新做法,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注意方式方法。要优化组合党建资源,运用组织力量推动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党建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把党建工作要求与区委区政府各项建设发展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渗透、融合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六是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通过不断夯实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等举措提升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素养,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七是加强宣传引导。要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抓好舆论宣传,拓宽宣传面,深化思想动员教育效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街区宣传部 赵东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