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生重温疫情防护知识 增强保护意识

【查看原图】

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举行线上开学典礼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9月1日电(记者慎志远)9月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如期开学,在线上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在重温了七步洗手法后,还以图片、手抄报等方式分享自己搜集的战疫英雄故事。

“我们在日常防疫中除了带好口罩以外,还得注意手的防护。同学们还记得七步洗手法吗?来,我们一起做一遍!”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王慧君的带领下,重温了七步洗手法。“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十指交叉摩;手握关节搓;拇指围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只要大家记住了这个口诀,就一定能把双手的各个部位洗干净了!”王慧君提醒孩子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迅速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锻炼,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

据该校德育处主任王磊介绍,为迎接秋季开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按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暑假期间备足了相关的防疫物资,开学前14天要求全体师生通过钉钉平台坚持每天进行健康打卡,制作了《纬五一老生复学电子手册》,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或者由班主任老师转发给家长。

“我们要求学生保持一米间隔入校,进校门先进行手部消毒,入教室则再进行一次体温测量才能进入教室,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王磊说。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01日14:42
分享到:
(责编:黄莎、辛静)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