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豫商大会在三门峡开幕

【查看原图】

王玉兴 摄

人民网三门峡9月6日电(记者 王玉兴)9月6日上午,第十五届豫商大会在三门峡盛大开幕。

第十五届豫商大会以“心系天鹅城·共谋大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举办三门峡市重点产业和招商项目推介会、签约仪式、主题论坛等活动,推动三门峡市与各地河南商会、海内外客商的合作交流。

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和广东、江苏、浙江、河北等地的80余家豫商商会参会,计划预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604亿元。

本届豫商大会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开幕式,三门峡市将在开幕式上推介重点产业和招商项目,集中介绍黄金产业、铜精深加工、铝精深加工、煤化工及精细化工、新能源汽车、摄影文化、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大健康、特色农业等产业和相关招商项目。

第二阶段为主题论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给新豫商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及战略选择”“形式 机遇 任务”开展广泛讨论,为新豫商接下来的发展给出有建设意义的指导。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代表230万三门峡人民,向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三门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致词。

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推介三门峡市重点产业和招商项目。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为广大企业在三门峡发展搭建更大的舞台、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的服务,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发展。

近年来,三门峡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总统揽和总抓手,聚焦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目标,深化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科教兴市、文化名市、民生福市、依法治市,加快转型创新发展、打造“五彩三门峡”、建设“三地五中心”,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2017-2019年连续三年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黄金、铝、煤及煤化工等传统支柱产业改造提升成效明显,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增效,新基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健康产业等新动能加快积蓄。同时,深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有效促进了沿黄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崤函大地展现出更大的开放、更旺的生机、更美的前景。

签约仪式上,80余家豫商商会参会,预签约项目52个,总投资604亿元。

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在讲话时表示,豫商大会是海内外河南籍商界精英的盛大节日,是豫商代表共话乡情、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豫商大会旨在弘扬豫商精神,研讨豫商生存环境,促进和培育豫商群体壮大发展;搭建豫商对话平台,联络乡情,增进友谊,促进各地豫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团结海内外的豫商,引导豫商参与河南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推动豫商与河南的贸易和投资合作。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豫商大会已经成为会聚天下豫商、共襄合作盛举、助推中原崛起的一大品牌。

第十五届豫商大会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合作共赢为主线,以投资推介、对接洽谈、承接转移为重点,着力推动三门峡市与河南各地商会及海内外客商的合作交流,为聚集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9月06日16:30
分享到:
(责编:于思远、宋芳鑫)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