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洽会:突出"四大板块" 举办"九大活动"

2020年09月06日17: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驻马店9月6日电(王佩)9月6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驻马店开幕,今年大会有哪些主题活动?又有何亮点?开幕前,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对此进行了通报。

围绕主题举办"九大活动"

朱是西在通报时说,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一个主题",突出"四大板块",举办"九大活动"。本届大会主题是"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大会总体目标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主要突出成果展示、产品交易、投资洽谈、高层论坛等四大板块。

9月6日-8日,将围绕"四大板块",分别举行大会开幕式、大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介暨签约仪式、2020年河南省"消费扶贫月"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启动仪式、乡村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豫沪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全国农产品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交流活动、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九大活动,全面展示农产品加工业新成就、新趋势、新动向。

今年大会具有六个鲜明的特点

关于本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的特点,朱是西说,今年大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第一批线下举办的全国性展会,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乡村产业发展和稳产保供工作的重视。承办好这次盛会,更具有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意义。今年大会具有六个鲜明的特点,分别是会议内容体现了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会议主题体现了助力全面小康和乡村全面振兴的新使命。会议形式体现了实施扩内需战略、促消费回升的新期待。会议活动体现了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新任务。会议节点体现了打造中国农加工投洽会更亮品牌的新担当。会议筹办体现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变化。

参会代表团170个 参会企业4000多家

谈起本届大会筹备工作时,朱是西说,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积极推动;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承办方高度重视、全力筹备、狠抓落实;各代表团高度重视,热情高涨、踊跃参会。特别是今年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会。我省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均派代表团参会。29所农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农业农村部5个定点帮扶贫困县,湖北、湖南、贵州等地贫困县,也将派员参会参展。世界500强企业伊利集团以及中粮、绿地、顶新集团等30多家企业,花花牛、君乐宝等10家行业100强企业,家乐福、沃尔玛、大商新玛特等30多家知名连锁企业,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267家驻华企业或分支机构,将参会参展。参会代表团170个,参会企业4000多家,参会客商和专业观众超过3万人。

朱是西说,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已经走过了22年的历程,已成为国内外农产品加工业技术交流的平台、投资合作的平台、探索前沿发展的平台。驻马店市作为东道主,盛情欢迎八方来客,并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参会来宾提供一流、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努力呈现一场精彩、成功、溢出效应更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责编:于思远、宋芳鑫)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