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2日在郑州开幕

2020年09月15日09:0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15日电(王佩)9月14日,记者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2日-24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这场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在线下举办的一场重大经贸活动,是河南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搭建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平台的重要举措。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多场论坛和活动,总体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

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

9月2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届时,大会将解读世界海关组织的垮境电商标准框架最新情况,论述跨境电商与贸易创新发展,跨境电商与产业互联网结合形成全环节线上链条促进转型升级等热点议题。届时,还将举办成果发布及重要项目签约。

同时还将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2场平行论坛和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等活动。

按照规模服从质量,打造高层次、高水平跨境电商行业盛会的要求,本届大会总体规模控制在500人左右。

大会邀请了世界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和上合组织等相关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代表,阿里巴巴、敦煌网、中通速递等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以及中国瑞士商会、中国报关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参会,各位与会嘉宾将继续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智慧。

拟出席会议的国外重要嘉宾有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相关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南南合作办主任,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上合组织秘书长、副秘书长,世界海关组织电商工作组主席,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秘书长;墨西哥经济部长,匈牙利国际事务部副国务秘书(部级),法国孔泰大区副主席(部级);以及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等近2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

此外,还有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韩国贸易协会、欧盟商会、中国瑞士商会等商协会。

高峰会上,境外政要嘉宾将通过视频形式进行演讲,平行论坛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将围绕“丝路电商”开展高端对话,亚马逊、Pingpong(杭州呯嘭)、洋码头等企业高管将以圆桌对话形式深入探讨跨境B2B发展。

大会同期举办的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活动,选择意大利、韩国、日本等16个国家近30个品类近千种跨境电商产品,河南十八地市、成都、内蒙古、新疆、长沙等省市地区的特色产品,举办直播带货活动。

此外,大会还将发布《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报告(2020)》,通过对近5万条数据梳理计算,从跨境电商发展基础、发展规模和发展创新三个方面建立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评价体系,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建议。将发布《中国跨境电商教材框架》《中国跨境电商人才资格认定标准框架》,为跨境电商实用性人才培养提供方向。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