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科技城挂牌运营 引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5日11: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与会领导为“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揭牌 慎志远摄

人民网郑州9月15日电(记者朱佩娴 慎志远)15日上午,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在郑州郑东新区成功举办,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同时揭牌,这意味着事关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又一重大战略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郑州高科技人才吸引力、高端技术研发能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打造总体布局合理、创新要素齐备、上下游产业配套的沿黄科创带,不断增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引领郑州大都市区发展和中部崛起,郑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基本策略,围绕构建更加有利于创新创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生态,决策在郑东新区龙湖区域按照“人才+资本+项目”工作思路,探索“研发基地+科创企业+创新金融”建设模式,谋划打造中原科技城,引领带动郑州“东部强起来”,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郑州这座古老“绿城”的新名片。

根据发布信息,中原科技城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属于龙湖组团。项目北至连霍高速,南临龙湖,东接龙子湖,西达中州大道。包括龙湖北部区域和云湖大数据产业园两大区域,总用地面积约16.4平方公里。

同时,以智慧岛为中心、以龙湖北部片区为核心示范区、以科学谷(鲲鹏软件小镇)为拓展区,整合中原科技城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形成“一体两翼”整体布局,打造“中原科技带”,构建串联高新区、金水区和东区的沿黄科创带,打造科创引领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走廊;规划研究范围约64平方公里。

按照定位,中原科技城旨在打造创新人才高度集中、创新要素高度融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的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