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合作 郑州已与22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跨境电商贸易

2020年09月15日09: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15日电(王佩)9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四届跨境电商大会将在郑州举行。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丝路电商”成为不可或缺的新角色。

据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商务和物流业发展局副局长杨迎辉介绍,丝路电商已经成为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新平台。2016年以来,中国已与22个国家签署电子商务合作备忘录并建立双边电子商务合作机制,合作伙伴遍及五大洲,“丝路电商”成为经贸合作新渠道和新亮点。

杨迎辉表示,作为河南对外开放的高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坚持“枢纽+开放”的路子,按照省委、省政府“四路协同”的部署,以“空中丝绸之路”为引领,统筹推进陆上、网上、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四路协同”形成创新集聚发展态势。

今年上半年,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25.5万吨,同比增长21.5%,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40%,这两项国内数据增速全国排名双首位;“菜鸟号”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每周四列,上半年共完成165个集装箱运输;“1+1+7”的口岸体系不断完善,已经形成内陆地区最完善的口岸体系。

另外,电子口岸集合全贸易模式,每秒通关500单,跨境电商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截至8月底,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本年度共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8367.37万单,货值65.2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39.16%和89.77%,与22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跨境电商贸易。

(责编:侯琳琳、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