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21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三亚9月20日电 (记者黄晓慧)日前,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海南三亚召开。各方行政首长围绕“共享自贸港开放新机遇,共建制度集成创新平台”“共建大港口、大通道、大枢纽,打造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等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会议听取了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泛珠秘书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构建区域协同的产业体系和创新网络等六大方面紧密协作、互通有无,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以来,泛珠合作各方凝心聚力,以务实合作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还通报了关于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有关事项的审议意见,强调泛珠合作各方要更加紧密合作,加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珠江—西江经济带、泛珠高铁经济带等平台建设,推动泛珠区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