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青年志愿者出征

【查看原图】

青年演员刘昊然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 于思远 摄

人民网郑州9月24日电(常力元、于思远) 为鼓舞士气,激发志愿者持续保持热情、优质、高效服务,圆满完成大会各项志愿服务任务,展现郑州青年的青春担当与“志愿红”风采,打造一支永不散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9月24日上午11点,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举行。

活动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宣传片《在郑州遇见百花》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氛围下,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致辞,并代表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对参与本届电影节志愿服务工作的所有青年志愿者表示感谢,对志愿者做好事不计报酬、不要回报的义举,不怕吃苦、不怕艰难,把快乐和幸福留给他人精神给予肯定赞扬。他希望青年志愿者队伍能成为电影节圆满举办的一支重要力量,让“志愿红”红遍电影节大会的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青年演员刘昊然带领全体青年志愿者进行铿锵有力的宣誓,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综合素质,在各个工作岗位挥洒激情汗水,让伟大的志愿者精神在电影节志愿服务中放射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据了解,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团郑州市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方案》,在郑州5所学校中启动了志愿者招募,经过网上报名、线下面试、学校审核。最终,经过线上培训及线下考核后,从报名的3000多名学生中,选拔出371名高素质、讲奉献、守纪律、有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志愿培训活动采取“线上传递+线下寻访”的方式进行,线上进行了志愿者招募、培训和宣传,传递志愿者精神。线下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寻访志愿行活动,实地开展模拟演练和志愿者宣誓,号召大家发扬凝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电影节的热情、激情和真情。同时,为保障了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顺利实施,制定了《志愿者培训工作方案》《志愿者行为规范》《志愿者服务手册》《志愿者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预案》《志愿者组织保障实施方案》《志愿者工作预算方案》等各类工作方案。

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李丽,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青年演员刘昊然,郑州大学、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郑州科技工业学校、郑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青年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出席本次出征仪式活动。

【1】【2】【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09月24日16:31
分享到:
(责编:常力元、黄莎)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