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职工歌手唱响中原出彩梦

2020年09月24日18: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9月24日电(智泓)9月23日,“唱响中国梦·中原更出彩”河南省职工歌手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28名职工歌手进行了激烈角逐。

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大赛自启动以来,深受职工歌唱爱好者欢迎,全省超过一千名职工歌手报名参赛,经过历时4个月的层层选拔、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络评选等环节,最终,28名职工歌手晋级决赛。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李红霞等出席决赛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决赛现场,职工歌手倾情演唱的有脍炙人口、久唱不衰的经典老歌,也有清新脱俗的流行歌曲,还有大气磅礴、旋律优美的民族歌曲。职工歌手们用歌声展现激情与梦想,抒发了工人阶级热爱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怀,唱响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主旋律,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这些选手虽然都是来自我们一线的职工,但他们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水准让人感动,展现了我们河南职工文艺爱好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决赛评审组组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曲家周虹说,“希望这个活动能持续下去,成为河南职工文化活动的品牌。”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