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在鹤举行

蒋笃运艾其来李伯钧翟炜丁巍马富国出席

李霄楠

2020年09月25日09:08  来源:鹤壁日报
 

9月24日,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在我市召开。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研究室原主任艾其来,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翟炜,河南省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会长丁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市委书记马富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王泽华、部圳东、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出席。

蒋笃运指出,鹤壁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开展有创意、有创新、有亮点。特别是在开发区人大工作方面,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实现了人大工作机构、人大工作职能全覆盖。这次会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大家相互学习、深入研讨,积极探索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开发区落地落实。

马富国在致辞中表示,鹤壁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山川大地多彩如画,前进步伐铿锵有力。近年来,鹤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在三个经济功能区设立人大工作委员会,建成9个基层代表联络站,架起了党和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希望大家多给鹤壁提建议、多为鹤壁鼓与呼,帮助鹤壁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上取得更大成效。鹤壁将认真学习借鉴会议研究成果,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开发区实际的人大工作新路径。

会上,艾其来、李伯钧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讲话。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会长黄胜平作工作报告,史全新作交流发言。攀枝花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与我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

来自全国、省、市、区四级人大和各地省级以上开发区人大的负责人、研究会专家、人大企业家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将持续到25日。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