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暨郑州市宛城商会正式成立

2020年09月26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6日,宛城区再次迎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揭牌暨郑州市宛城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标志着在郑的宛城籍工商界人士正式开启了交流合作、抱团发展的新阶段。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南阳市、宛城区的各级领导,长期在郑州工作生活的南阳籍老领导,在郑州工作的宛城籍优秀人才、企业家以及各地兄弟商会代表共300余人到会祝贺 。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郑州市宛城商会社会团体章程、选举办法、会员管理等制度,选举产生了郑州市宛城商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和郑州市宛城商会首任会长牛德钦共同为郑州市宛城商会揭牌。

会议宣读了《宛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设立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的通知》和《宛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聘请邓淼磊等同志为宛城区招才引智大使的决定》,并为宛城区驻郑州市招才引智大使颁发聘书。南阳市驻郑州办事处副主任闫书勇和刘中青共同为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揭牌,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站长牛德钦接牌。

在大会上,宛城区长樊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向与会领导及来宾介绍了宛城区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宛城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强,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如今的宛城,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交通更加便利发达,产业基础更加坚实,文化优势更加凸显。下一步,宛城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越环境,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广阔舞台,真诚期待大家回家乡探亲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发展。

刘中青代表宛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和郑州市宛城商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郑州市宛城商会能够将自身打造成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商会会员回乡创业,把更多优质项目建在家乡、把更多先进技术带回家乡、把更多高层次人才引入家乡、把创业创新的主战场放在宛城,主动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荐项目,共同为宛城发展增砖添瓦。希望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充分发挥人脉、信息、技术、资源优势,拓宽思路视野,在联络服务同乡、宣传推介宛城、招才引智等方面发挥作用,招引高层次人才服务宛城发展。宛城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商会和各位企业家发展壮大,努力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后盾,当好重商、护商、亲商的“娘家人”,共同助推家乡宛城转型跨越、加快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当选的宛城区驻郑州市人才工作站站长、郑州市宛城商会首任会长牛德钦表示,今后将和全体成员一起,秉承“为会员服务,帮会员提升,给家乡添彩”的创会初心,牢记“打造宛商学习平台”的商会定位和“建设宛城之家,打造典范商会”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商会自身队伍建设,努力开拓商会工作发展新局面,把握当下时代的脉搏和发展的商机,树好商会形象,力争把郑州市宛城商会打造成为富有特色且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品牌商会,为促进郑州和宛城两地经贸、科技、文化等交流、合作、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宛城区宣传部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