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千唐志斋“蛰庐奖”颁奖 6位艺术家获殊荣

2020年09月27日09: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为获奖嘉宾颁奖

人民网郑州9月27日电 (程明辉)丹青敷彩歌盛事,翰墨流霞写馨香。9月26日,2019“中国书法·年展”暨首届千唐志斋唐楷高峰论坛重要环节—首届千唐志斋“蛰庐奖”颁奖典礼在洛阳市新安县举行。朱关田、刘恒、顾亚龙、王 澄、丛文俊、吴行6位中国当代书坛德高望重、辛勤创作,并长期关注新安县千唐文化学术研究的艺术家获此殊荣。

整场颁奖晚会以墨染中原地、香溢新安城为基调,设置了丝路汉关、史说新安、情系蛰庐、跨越新安四个篇章,把颁奖仪式融入四个篇章之中,通过异彩纷呈的歌舞、情景剧、河洛大鼓、古筝演奏等艺术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丝路汉关、山水新安”的巨大魅力和书法艺术的独特内涵。

据介绍,蛰庐奖按计划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获奖人员6名左右,成立“蛰庐奖”评定领导小组及评定委员会评定审批最终名单,获奖者将被聘为千唐志斋研究院顾问,主办方为获奖者每人一次性发放研究课题生活补贴一万元,为获奖者开展千唐志斋专项研究方面提供帮助。

全国政协十一届、十二届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出席颁奖会并致辞,他对新安县高度重视书法艺术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千唐志斋博物馆设置“蛰庐奖”的远见卓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书法界要珍惜千唐志斋,多关注千唐志斋馆藏墓志铭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书法价值等多种重要文化元素;继续挖掘、致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瑰宝;为新时代文艺事业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