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提出夏邑县何时通高铁?回复:正在规划

2020年10月20日10:1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10月20日电(杨晓娜)最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河南省省长尹弘留言,夏邑县没有高铁站,去商丘市坐车要一个多小时,请问何时修建高铁或城铁?

留言称,夏邑县没有高铁站,平时要先到夏邑汽车站坐车到商丘中心站,需要一个半小时,然后到商丘火车站前,需要坐公交到商丘火车站北广场坐高铁,这中间需要折腾2个多小时,很麻烦。

该网友提出,什么时候在夏邑修建高铁或者城铁,方便夏邑人民出行,让夏邑人民出行更省心?

就此事,留言回复称:“郑商永”城际铁路属省远期规划项目,拟定从郑州南站经尉氏县-通许县-杞县-睢县-宁陵县-商丘-虞城-夏邑-永城。该线路位于陇海铁路、郑徐客运专线南侧,禹亳铁路北侧,建成通车后,推动商丘融入中原城市群与淮海经济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郑商永”城际铁路目前尚处于远景规划研究阶段,预计2026-2035年,进行项目的规划编制经审批后,才能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