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商丘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商丘10月25日电(张毅力)10月25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活动在商丘市华商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境内的嘉宾代表拜谒商祖,共话华商精神,共谋发展大计。

本届华商节依例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商丘市人民政府、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节会的主题是:“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华商同心、天下一家”。

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宣布第八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马懿,省政府副省长、中共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奕龙等出席。

王战营在致辞中说,商丘是殷商之源、区域枢纽、开放前沿,黄河文明和殷商文化在商丘这片土地兼收并蓄、和谐发展、交相辉映,沉淀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和根魂,为中华民族提供了丰厚滋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的新阶段,商丘将坚决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积极推进殷商故城申遗,持续打造“殷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炫丽篇章。

上午9时09分,第八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开幕式暨拜谒仪式开始。拜谒仪式共有九项: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商乐敬颂、众志成城、同颂商愿、祈福中华。

据悉,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本届华商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呈现。来自境内的华人社团代表、华商客商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华商代表在全球不同时区设立的7个分会场参加活动。10月23日—24日,各县(市、区)举行了第八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70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82亿元。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10月25日14:25
分享到:
(责编:辛静、杨晓娜)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