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警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冻品案

刘新

2020年10月26日09: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警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冻品案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新)记者日前从中国海警局获悉,海南海警局联合海口海关缉私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走私冻品案,打掉一个“境外组织指挥、海上转运输入、境内接货分销”犯罪团伙。此案是海警与海关部门深化海上缉私协作配合机制的具体实践。

  8月初,海南海警局在三亚海域登临检查一艘外籍货船,现场查获涉嫌走私无合法来源的鸡爪、猪脚、牛肉等冻品1500余吨。

  经初步调查发现,此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高。海南海警局立即抽调精干执法力量与海口海关缉私局成立联合办案组,连夜奋战,历经77天,在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海南海警局将持续保持辖区海域打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织密筑牢海上防线,切断海上走私入境通道,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