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评级结果出炉

认定A级企业42家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

赵力文

2020年10月30日07:47  来源:河南日报
 

  ●A级企业、引领性企业和符合绩效先进性指标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

  ●B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引领性企业,实施差异化管控

  ●C级企业采取“以停代限”方式,停产一定比例生产线或设备

  ●D级企业采取停产方式,部分行业由于行业特性仅停产一定比例

  10月27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全省52个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结果——经企业自评、资料审核、现场核验、专家会审,逐级审核认定A级企业42家、B级企业310家、绩效引领性企业467家。

  为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我省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工业企业,今年7月开始组织进行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

  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指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要求,结合我省行业特点,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河南省2020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实施办法(试行)》和《河南省重污染天气机械加工等13个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将绩效分级行业由生态环境部要求的39个扩展到52个,对部分绩效指标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夯实了应急减排措施,细化了应急减排清单。

  据介绍,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评为A级企业、引领性企业和符合绩效先进性指标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引领性企业,实施差异化管控。其中,B级企业采取“以限代停”“降负荷”等方式,尽量减少对企业的扰动;C级企业采取“以停代限”方式,停产一定比例生产线或设备,与B级企业减排措施拉开差距,鼓励提标改造;D级企业采取停产方式,部分行业由于行业特性仅停产一定比例。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